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标识说明


        

同有三和LOGO首选形式一(无文字).png

标识整体设计概念

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简称同有三和)作为的平台机构上承:公益、书院、论坛,下启:医馆、教育、产品,同有三和全新标识的推出即是这一关键性平台机构的的视觉化呈现。

同有三和基金会秉承“为生民立性命,为往圣继绝学”的核心价值理念,以及普愿天下同有三和、同有健康的美好普世愿景,弘扬中医药文化,挖掘与培养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

新标识的设计正是在此种传承的价值理念里,站在更为开阔的时代脉络中重新梳理变化的语境以创造出一个崭新的,面向未来的视觉形象。

为了将同有三和经典价值理念与基金会自身对于未来上承下启的全新定位完美的结合与展现,新标志采取“精神共同体+商业品牌”的整体的设计观,以“生命延续,周流不息”为核心设计概念,将“同有三和”的品牌形象直接以经过全新设计的汉字字形呈现:一方面文字遵循古法自上而下,从右到左排列。这一强烈的中国精神符号清晰完美地呈现出了基金会的核心价值观和美好愿景。另一方面,经过精确的空间调整,独立的汉字亦分别展现出了各自深刻文化内涵:同:共也,有:不無,存之,三:天地人之道也,和:相應也。順也,諧也,不堅不柔也。

标识内涵外延与视觉形式达成了较为完美的平衡。文字的设计上基于“立性命,续绝学”的崇高使命,选择书体中“气魄之大,无逾于此”的汉隶为基础,融合碑刻、汉简、篆书等诸多视觉形式完成了全新的标识字形设计。

标识整体上书风质朴无华,毫无藻饰之感,意态率真自然;笔形外形方硬,转折处多用圆转,富篆意;结体宽博疏朗,落落大方,气势恢宏;细节处理上,点画呼应,顾盼相生,生动亲和。标识整体风格大气、质朴、古雅、端庄、方整、同时洒脱不羁、活泼兼而有之。

标识强化了“燕尾”这一隶书典型的视觉特征,融合碑刻的方笔与笔画交接处的“断笔”,同时将“三”的字形与卦相形态结合,既强化了作为标识字形的识别性,又体现了中医与传统中华文化密不可分的内在联系。标识以如意纹变体的菱形外框统一整合,既有自然和植物的潜在意象,同时其视觉形式周流不息,寓意美好,现代而亲和。

同有三和标识在具坚守固有的东方文化价值理念的同时实现了“中而新”的设计目标,展现了一个立于东方的现代基金会的人文价值追求,将标识复杂的功能性和清晰的叙述性完美地统一在了一起。


标准标识设计阐释

标志采取“精神共同体+商业品牌”的整体的设计观,以“生命延续,周流不息”为核心设计概念,将“同有三和”的品牌形象直接以经过全新设计的汉字字形呈现:一方面文字遵循古法自上而下,从右到左排列。这一强烈的中国精神符号清晰完美地呈现出了基金会的核心价值观和美好愿景。另一方面,经过精确的空间调整,独立的汉字亦分别展现出了各自深刻文化内涵:同:共也,有:不無,存之,三:天地人之道也,和:相應也。順也,諧也,不堅不柔也。标识内涵外延与视觉形式达成了较为完美的平衡。文字的设计上基于“立性命,续绝学”的崇高使命,选择书体中“气魄之大,无逾于此”的汉隶为基础,融合碑刻、汉简、篆书等诸多视觉形式完成了全新的标识字形设计。标识整体上书风质朴无华,毫无藻饰之感,意态率真自然;笔形外形方硬,转折处多用圆转,富篆意;结体宽博疏朗,落落大方,气势恢宏;细节处理上,点画呼应,顾盼相生,生动亲和。标识整体风格大气、质朴、古雅、端庄、方整、同时洒脱不羁、活泼兼而有之。标识强化了“燕尾”这一隶书典型的视觉特征,融合碑刻的方笔与笔画交接处的“断笔”,同时将“三”的字形与卦相形态结合,既强化了作为标识字形的识别性,又体现了中医与传统中华文化密不可分的内在联系。标识以如意纹变体的菱形外框统一整合,既有自然和植物的潜在意象,同时其视觉形式周流不息,寓意美好,现代而亲和。

本页为同有三和视觉识别的全称标准形式,该标识可运用于基金会自身的一切相关推广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