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杨真海


    

杨真海,男,1955年生。黄帝内针传人,全国医药院校经典中医教材《黄帝内针讲义》(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审,专著《黄帝内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传讲者。云南大理州中医药学会黄帝内针专业委员会顾问,亦为著名中医刘力红博士的师父。

黄帝内针法脉之传承自《内经》始,其过程可谓绵密久远,且历代皆为单传。自真海师以上有名可考者即有11代,传至真海师后,经其百炼千锤,历尽千辛万苦,终成易学难忘、立竿见影之针法。为将此法简效宏的针道技术公之于众,造福广大民众,真海师决定突破原有的单传模式,于十余年前开始探索内针的广传及普及,先后于青海、甘肃、湖北、江西、山西、江苏、新疆及云南大理等地,进行黄帝内针的公益培训及义诊,获得广泛好评。2016年起,在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的全力配合下,深入大理,进一步探索黄帝内针的传承推广,探索健康中国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并于2019年7月,在大理州卫健委的支持下,全面启动大理州黄帝内针骨干培训计划。作为学术组织保证,大理州中医药学会黄帝内针专业委员会亦于2019年11月获批成立,为大理州中医药事业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