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首期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第八次大课南宁开讲

发布时间:2017-01-17


    

    2017年1月14日上午9时,首期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第八次大课在绿城南宁如期举行。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八桂学子相聚在南宁同有三和中医门诊部三和讲堂,一起聆听刘力红老师授业解惑,远在北京、上海、广州现场班及网络大区的同仁们也同时收看了现场直播。此次莅临现场的还有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的王雅楠老师、施丹老师。
    本次大课为2017年第一次大课,亦是丙申年最后一次大课,不知不觉,三和书院已经陪伴我们度过大半年的美好时光。课程伊始,刘老师在提前带来新年问候的同时,再次分享了对导引的甚深感受,一为阴阳相交带来的“通”,二为阴阳相感带来的“化”,由此可以衍伸出诸多身心方面的瑞象,如此至简而至深的解读,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导引的信心。
    接下来,刘老师延续上次“黄帝的精神”这个话题,从沉香的妙用入手,谈及脑病的最根本问题在于“失中”,其治疗思路重点应在于如何恢复中的作用,并借此探究了补阳还五汤中重用黄芪的深意,精彩之处引人入胜;其次,老师还重点围绕土德,探讨了怨这种情绪对生命运作的根本性影响,而调服怨情,克己自胜,让自我层层瓦解,才有可能真正让生命的中正之气透显出来,这才是黄帝的真正精神所在;最后,老师还就中国文化中存在的“同”与“异”两种走向进行了探讨,让大家初步领受到“智者察同,愚者察异”的实质。
    课后老师还与我们进行了亲切互动,适逢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针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帝内针传人杨真海老师及夫人杜玲女士在邕讲学,两位老师亦拨冗莅临现场勉励大家,为刚刚拜读《黄帝内针》的我们带来莫大惊喜,皆感“九针从南方来”的相契。
    八次大课,每一次都让我们在传承的道路上更加笃定与自信。蓦然回首,导引、习字早已成了每日必不可少的功课,与此同时我们的人心与人生也在向着光明悄然变化,“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感恩诸师的引领与诸位同仁的坚守,预祝大家新年吉祥!

刘力红老师开讲三和书院医道传承第八次大课

北京、上海、广州及网络大区的学员通过直播上课

黄帝内针传人杨真海老师莅临医道传承南宁现场

三和书院医道传承学员与诸位老师合影

课间医道传承南宁现场举办了学员书法展,增添了辞旧迎新的浓浓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