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首期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第七次大课上海开讲

发布时间:2016-12-20


    

        2016年12月17日,天朗气清,首期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第七次大课在上海如约而至。在满怀期待与兴奋中,上海现场班全体同学地迎来了刘力红老师的授业解惑。于此同时,身在北京、广州、南宁以及网络大区的同学也一起收看了现场直播。
        本次课中,刘老师借由《黄帝内针》一书面世的因缘,从传承、法理以及用针规范等方面提点了黄帝内针的要义,让即将看到传承文本的我们更加充满信心与期待。并尤其强调了导引于内针乃至中医学习的重要性,于此可使身心渐趋内明,方能于学问真正契入。紧接着老师深入讲授了黄帝的精神,述“黄帝有土德之瑞”,并延伸至坤卦之黄中通理,《中庸》之性教二道,让我们逐渐领会到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的奥旨。而其中所蕴医义,更是揭露无疑,以事物的呈现皆不离因缘果,而中医所重在缘,即寒热温凉种种条件,所以中医可以不知SARS病毒之名,却能够辨证施治而起效。
        课后老师还与我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并着重鼓励了我们所作的导引功课。此次大课正合一七之数,故我们称之为“非常六加一”,象征着三和书院医道传承事业将更上一层楼。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够择善而固执之,做一个幸福的中医人!感恩为中医事业付出的所有同仁!


现场图文报道

刘力红老师开讲三和书院医道传承第七次大课

六六老师主持并分享心得

三和书院医道传承上海班合影

北京、南宁、广州及网络大区同仁通过直播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