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首期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第六次大课广州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2日上午9时,首期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第六次大课在广州如期进行。虽已立冬,但对于四季如春的广州来说,却依然是叶不落、花不凋的清爽好天气,粤港两地学子再次相聚在熟悉的华南植物园,当面聆听刘力红老师的谆谆教诲,而在北京、上海、南宁现场及网络大区的同仁们也同时收看了现场直播。

本次课中,刘老师在前五次大课的基础上,围绕传统五术、炎帝精神两个部分展开讲授。对于五术,老师尤重导引按蹻,以其不假外力,无有偏弊,并从咸卦“天地感而万物化生”的层面来解读导引所引出的“同气相求、异气相感”之觉受,再次阐释了“导引按蹻从中央出”的深刻寓意。对于炎帝精神,刘老师由《素问》“君火以明,相火以位”谈起,述“炎帝有火德之瑞”,究其原理,层层展开,揭示君相二火中所蕴含的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让大家逐步感受到炎帝的精神以及其所蕴医道的关键。

经过六次大课的洗礼,相信我们首期医道传承项目的学员们对书院、对老师以及自己所在的班级都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归属感,大家在这份归属感中互相扶持,不抛弃、不放弃,成人成己,感恩大家在中医传承路上的坚持与付出。

【张双双 报道】

      

       现场图文报道

刘力红老师开讲三和书院医道传承第六次大课

课前诵读《伤寒论·序》、《大医精诚》、《医诫》

三和书院医道传承广州现场班合影

北京、上海、南宁及网络大区同仁通过直播上课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三和书院”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