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中期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9


    

        2016年10月18日,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中期工作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出席总结会的主要领导有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力红老师、基金会秘书长杨博喻老师、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夫先生、和君合伙人解浩然先生等,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为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与和君商学院联合举办的公益项目,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项目自2015年11月启动招生以来共收到两千余份报名申请,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四百余人获得第一阶段的学习资格。

        医道传承项目负责人、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雅楠老师对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第一阶段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项目第一阶段阶段为期一年,设置十次大课及若干次学术沙龙,围绕中国文化及中医的道统、传承的三个途径等主题展开,至今已完成四次大课和六次学术沙龙的学习。经过前期教学,学员们对中医的传统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中医的传承方式有了体认,学员普遍反馈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会议还对项目运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项目第二阶段的准入条件、学习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对项目课程优化设置、师资储备、人才培养、书院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此次研讨会在决策层面为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将继续秉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挖掘与培育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的宗旨,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