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第二届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三和班面试在北京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30


    

       01.jpg

       2018年11月23日-25日,正值仲冬时节,第二届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三和班面试如期举行。

  经过三笔一面与十次大课的洗礼,习导引、练书法、行孝悌、诵经典,在二届学员们对中医与中国文化之美产生切身感受的时候,同有班的学习正式告一段落。

  在此基础上,有时间和意愿的学员们又经历层层选拔,共有近百名同仁参与到二届三和班的面试中来。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内外各中医院校朝气蓬勃的学子、忙碌在临床一线的科室骨干、担任教职的中医院校老师、淳朴踏实的基层中医,还有少部分长期以来热爱和关注中医的西医同仁和爱好者。

02.jpg

  在整个过程中,真诚的交流是面试现场的主旋律,每一位同仁都打开心扉,分享参加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以来的身心变化。

  从大家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了纷繁复杂的内心世界逐渐变得简单开阔,对中医和中国文化从单纯的喜爱逐渐变得落地和真实,个人和家庭都从反求诸己中找到了理解和宽容,中医之路从黄帝内针中找到了传承和力量。有的导引出心灵的恬淡,感受到身体的运行轨迹;有的书写出和合的美丽,有的读诵出经典的深意,我们过往所期待的简单纯粹,已经给予了我们前行最大的动力。

  虽然机缘所限,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顺利进入三和班,但带着这种对中医和中国文化的信心与行持,相信每一位同仁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三和班。

  面试结果将于两周内公布,对于参与面试的工作人员,3天的时间虽忙碌却每时每刻都在被感动着,感谢刘力红老师的倾情参与,感谢医道传承项目组所有辛勤付出的各位同仁!真诚祝愿大家同有三和,同有健康!

  图片 宣传组

    审稿 赵江滨、袁泽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