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刘力红老师率领同有三和首发医师团队进驻武汉八院病区

主讲人:同有三和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据刚刚收到的最新消息,刘力红老师亲自率领的同有三和中医首发团队,今天已经进入武汉市第八医院新冠肺炎病区,为对口病区部分确诊病人开展了首次中医诊疗。

首次中医治疗_副本.jpg

     为确诊病人首次开展中医诊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刘力红老师一直关注疫情动态,为了发挥中医在新冠肺炎治疗上的优势,刘老师先后撰写了7篇专题文章,探讨了中医对该病的认识和防治,并进行了两场专题线上讲座。

直播_副本.jpg

刘力红老师进行中医防疫公益讲座直播

在刘老师的号召下,同有三和基金会联合“大家中医”组建志愿者团队,从春节期间至今,为疫区群众开展远程免费公益健康咨询活动,并联合六六老师等人组织为疫区捐款捐物。同有三和旗下各医馆紧急赶制了防疫香囊与预防药剂,分发给前线和社区。

2月18日,同有三和基金会收到了来自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邀请函,邀请刘老师组队前往支援前线。文件就是出征令,同有三和医师们纷纷报名,迅速集结。

邀请函_副本.jpg

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邀请函

2月21日,出于谨慎考虑,刘力红老师亲自带队,由雷鸣老师、赵江滨医师组成的同有三和中医先遣队先行启程,他们分别从大理、成都和南宁出发,辗转抵达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的武汉市第八医院。

雷鸣副教授,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曾供职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同有三和中医,先后从学于曾荣修先生、卢崇汉先生、刘力红教授、诺娜·弗兰格林教授等师长,致力于中医、针灸的临床、研究与教学工作已30年。春节期间,雷老师多次向刘老师迫切表达,希望加入同有三和战队亲上前线。

赵江滨医生是刘力红老师的硕士研究生,目前是三和书院的学术板块负责人,在同有三和与“大家中医”联手的远程公益健康咨询活动中担任副总指挥,负责组建医师队伍、病案讨论以及组织学术交流分享等工作。截止23号,远程公益健康咨询活动已超过1800人,健康帮扶3300多人。前线号角吹响,他又第一时间跟随导师出发。

2月22日,刘老师一行来到武汉市八院,进入新冠病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随即紧张有序开展。医院方面介绍,医生和患者对开展中医药治疗寄予厚望。

2月23日,中医人也要认真接受防护培训和实操演练。早在出发前,刘老师就在家中练习戴手套进行诊脉和扎针。

熟悉环境_副本.jpg

接受防护培训和实操演练


正式进入病区治疗_副本.jpg

2月24日起,正式进入病区开展中医诊疗

2月24日,进驻病区看诊,基金会将持续报道。


来源:同有三和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