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不穿白袍的战“疫”者们(上)

主讲人:同有三和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刘力红老师率队武汉一线抗疫,在后方,不仅同有三和的同事们积极组织前方所需各种医疗保障物资,还有很多单位和个人以各种方式来支援我们。

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施丹讲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江西曹洞慈善基金会与同有三和基金会在公益方面素有渊源。当获悉刘力红老师率队奔赴武汉前线,以最快时间组织了一大批高品质的防护物资,安排基金会的志愿者全速发往武汉,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手套,鞋套,等等,为了方便寄送,整整分装了15箱。 

1.jpg

余凯先生是黄帝内针学员,当得知刘老师入住酒店无法供暖(防止中央空调交叉感染),当晚他将自家被芯抱到酒店;武汉所有商店关门,社区隔离,车辆禁行,他又和志愿者梁兵跑遍武汉三镇,买来电饭煲、大米、水盆、电热毯等生活物资,想办法弄到150套医用防护服、100双靴套,分两次送到酒店,其中一批防护服是朋友驱车往返100公里取回;刘老师团队在隔离区诊疗,手机无法带入,又有留存影像资料的需求,王莉和黄孟林想办法送去手机和手机卡……他们的细致周到和雷厉风行让后方所有人都安心了。

2.jpg

后来经交流才了解到,这位亲力亲为帮老师们采购、协调各种物资、做各种沟通联络的余凯先生,原来是腾讯大楚网的负责人。腾讯公益在疫情期间捐赠了很多物资,腾讯大楚网的员工负责向湖北各地的医院分发。疫情期间,互联网行业的精英们都成了快递小哥。看他的朋友圈,很多天都是后半夜一两点钟发的,原本就那么忙碌的人,还腾出宝贵的时间来帮老师们做了那么多事,让我们无比感动和感恩。

另一位不愿留名的志愿者,她也是黄帝内针学员,担任过2019年7月大理黄帝内针公益行的志愿者,几乎在刘老师带队上前线的同时,她就开始发动朋友捐款,并拜托她的朋友沈忠帮忙寻找防护物资。很快就找到了我们最需要的医用防护服、N95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

她说这样的机会难得,虽然找两个企业家朋友很容易就可以募到这些资金,但为了尽可能让更多人在国家有难之际都能参与公益,她改成了多人小额捐款的方式,共85人(含部分集体名义)参与进来。虽然这样给她自己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但她认为这样做非常值得、非常有意义。

3.jpg

浙江省瑞安市六位三和书院学子想方设法筹集到100套医用防护服后一刻不停发出。

刘芳华先生为促成同有三和支援武汉一线,多方奔走,协调当地政府关系,使刘老师终于得以率队成行,并帮助照应刘老师他们在武汉前线的生活,以及医疗物资物流。

赵琳老师的朋友们听说了此事后,纷纷慷慨解囊捐赠物资。符潇尹女士在赵江滨医师出发前,送来了一批护目镜。远在烟台的王翠莲女士将一批预防药物、香囊第一时间快递到后勤保障工作组,而魏铁军夫妇看到朋友圈的信息后,二话不说就直接下了2000付手套和1000个外科口罩订单,发文之前物资已经寄达后勤保障工作组,另一批费尽心思买下来的3M1860口罩也在路上了。

总之,我上述提及的支援同有三和武汉抗疫的单位和名字只是挂一漏万,有很多善心人士默默付出,谢绝报道,甘当无名英雄。”

同有三和中医先遣队员赵江滨医师说:“八院上下尤其肛肠三科的王鹏主任和每一位医护人员,与我们的协作都非常好,请后方的伙伴们放心吧。随着医院仓库陆续收到大家调配来的一批批防护物资,我们会更有信心做出好成绩。请后方的伙伴们放宽心,我代表刘老师衷心感谢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

4.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三和上下的努力,尤其在公益同行和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援下,前线所需物资陆续运抵武汉八院保障抗疫。

5.jpg

抗疫绝不止在一线,后方何尝不是战场。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医抗疫的更多好消息!(未完待续)

来源:同有三和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