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中欧同日月 携手焕新天——中欧抗疫绿丝带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5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中国。经过2个多月全中国人民齐心合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现在已经曙光乍现,取得阶段性胜利。

但病毒无形,传播迅猛。一个多月时间,已经将100多个国家笼罩在病毒的魔爪之中。

意大利是在欧洲国家中最早病毒大规模传播的,进而是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相继爆发,连只有500万人口的挪威也已经有了近千人的确诊病例。欧洲疫情十分让人担忧。意大利已经全国告急,医院ICU满员,现有的医生护士已不足以应对如潮病患,难以确诊的疑似患者痛苦地在家隔离、等待救治

在缺少医疗物资的窘迫情况下,已经有医院在自制口罩、防护服。已经出现了某国扣押邻国医疗物资的纠纷事件。

中国在此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大国担当,向意大利派出了医疗队,运去了第一批医疗物资。光华设计基金会、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日前发出倡议,希望团结国内外的设计机构,紧随共同抗疫的步伐,积极调动社会力量,为解决意大利等国的燃眉之急,贡献力量。

我们应该记得汶川大地震,意大利捐助了帐篷医院,派出了医疗队。也应该记得我们的核电、高铁、汽车工业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与离不开与法国密切合作。还应该记得中国的家电、机械、精细化工产业与德国长期合作,两国人民也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欧洲国家是中国的朋友和兄弟,还是中国经济发展重要伙伴。我们不能坐视,我们必须积极行动,尽最大努力支持欧洲各国的抗疫斗争!我们共享日月之光辉,我们共同用公益行动抗疫换来美好明天,我们是命运共同体!

光华设计基金会与世界绿色设计组织联合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意中友好协会、意大利亚得里亚华商会、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中德设计协会、北京设计学会、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陈设艺术协会、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武汉工业设计协会、晋江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汕头工业设计协会、重庆可再生能源学会、沈阳工业设计协会、中德设计协会、顺德工业设计协会、广安门医院国际部等百余家行业组织联合倡议:募集医疗物资,提供符合欧盟标准、性价比高的医疗物资供货渠道,为欧洲国家战胜疫情做出努力!

倡议发出当日,已经有青岛赛博贝斯数据有限公司,青岛鼎新益民食品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伯杰医疗、Data-basedExperience Innovation、山东尚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启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亦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表示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物资捐赠,已有检测试剂盒、医用口罩、体温检测设备、医用防护服、杀菌洗手液等多批物资在运输途中。

中欧同日月,携手焕新天!



公益捐赠组:蒋晓婷  15210472927(光华设计基金会副秘书长)

欧方需求认证组:杜丽婷  15801587585WGDO会员中心主任)

物资供方认证组:张芳17310557625WGDO总干事助理

物资通关协调组:廉志华13718177970(光华设计基金会基金会秘书长助理)

宣传组:冯晓瑞18526411748(绿色设计研究院)

法律顾问:马东晓律师135013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