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同有三和支援海外抗疫︱在线健康咨询已开启

主讲人:三和书院

发布时间:2020-03-24


    

随着各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陆续返乡,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已大为缓解,但全球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海外确诊新型冠状肺炎病例数在不断地攀升,海外同胞以及世界人民的健康问题也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大爱无疆,中医无国界。在助力国内抗疫后,三和书院组织众多学子再次携手大家中医平台,为海外同胞和国际友人提供在线中医健康咨询服务,携手共渡难关。

一月中下旬起,刘力红教授连续撰写了多篇防疫抗疫文章,涵盖自我防护、情绪防护、饮食建议、医疗建议等,对社会大众和医疗同仁均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基于此,三和书院招募组建了翻译和海外传播志愿者团队,以期更好地帮助到有需要的海外人士。

国内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医药能力和价值得到充分体现,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得到我国的支持与帮助。为更直接地帮助海外同胞以及国际友人,来自三和书院的数十位富有临床经验的中医临床执业医师已排班上线,正式开启健康咨询服务,同有三和基金会和三和书院的志愿者们也正在组织针对海外的专项捐助活动,其中首批拟捐赠意大利的15000包中药颗粒剂,已经下单生产,正在申办出口手续。希望运用中华民族数千年沉淀下来的传统医学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为帮助世界人民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向人群:

海外华侨、海外留学生、国际友人等世界各地需要帮助的朋友

医师团队:

来自三和书院的具有临床执业资格的中医医师

健康咨询内容:

1.针对普通感冒引起的头痛、鼻塞、咳嗽等各种不适症状,提供安全有效的外治、食疗等自主康复方法。

2.针对居家隔离的人群出现紧张、焦虑、烦躁、失眠、头痛、心悸、胸闷等因疫情引发的情绪不稳等相关症状,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3.有其他慢性基础疾病,因处于疫情的特殊期间,不方便去医院就诊的患者也可向我们咨询。

欢迎大家转发给有需要的海外同胞以及国际友人!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