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江海同源,世界有爱——同有三和基金会支援海外抗疫行动

主讲人:同有三和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3-28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7日10时(北京时间3月27日17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509164例。目前全球已有201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欧洲成为全球疫情的中心,意大利更是疫情中心的中心。

在疫情迅速国际化的第一时间,同有三和基金会积极响应光华设计基金会、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等共同发起“中欧抗疫绿丝带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52家单位参与。

同有三和海外支援方案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第一,捐赠一批防治新冠的中药颗粒剂给意大利;

第二,组织三和书院执业医师学子开展线上国际义诊;

第三,将刘力红教授等同有三和医师的有关抗疫文章、采访、讲座直播等内容对外翻译和传播;

第四,组织针对海外的防疫健康系列公益讲座。

1.jpg

1

“黄金饮”中药颗粒剂整装待发

之所以命名为“黄金饮”,包括两个含义,第一,生命贵于黄金;第二,刘力红教授从经典方剂中各取了一个字而成。

这批颗粒剂的整个筹备过程实属不易。一方面,需要先确保制剂效果实至名归,不辱使命,比如颗粒剂的配方,刘力红教授从2月下旬抵达武汉一线抗疫起,除了病区诊疗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思考、试制、体验,直至包括口感等满意才确定;另一方面,捐助防治新冠疫情的中药制剂出口非常不易,为此,经过意大利大使馆的特别许可,才能得以成行。

“黄金饮”的顺利配送,除了刘力红教授的选方研发,还有一家响当当的中国中药企业,它就是从1992年以来一直以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中药配方颗粒为载体,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医药的国内首批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

此前,天江药业的同仁通过三和书院学员、江阴市总工会张忠先生了解到刘力红教授在武汉前线研制“黄金饮”后,决定无偿捐献3000剂给武汉同胞,加班加点生产,分文不取。

当得知基金会要为意大利继续捐献更大一批“黄金饮”后,天江药业再次上下齐心,以最快速度生产包装发货,不遗余力。

2.jpg


2

首批无国界中医组队上线接诊

线上义诊是在同有三和基金会与“大家中医”平台持续45天的国内线上义诊基础上开展的,义诊医师团队由三和书院招募历届三和学子中的国内各地富有临床经验的执业医师组成,目前已经有51位医师进驻“大家中医”平台“同有三和海外义诊”专区接诊。有相关健康咨询需求者请微信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

3.jpg

请您转发给有需要的海外同胞及国际友人!

3

对外翻译传播防疫抗疫图文视频内容

第一阶段先围绕刘力红教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近20篇防疫抗疫文章和媒体连线,直播讲座内容进行翻译。

Facebook海外抗疫专用页面

(ID:sanheAcademy)

目前已经有包括英法意日等多国文字的10多位翻译志愿者加入,同时,也得到了西方著名中医学者付海呐博士、京都传统工艺协会副会长赵莹女士等友人的有力支持。

4.png

Youtube海外抗疫专用页面

(ID:Sanhe Academy)

通过facebook和youtube上的海外抗疫账号,同步翻译、发布中英文穴位按压法系列视频,以及法文版的刘力红老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期常见问题的自我防护》等小视频和图片。

5.jpg

4

组织针对海外的防疫健康系列公益讲座

主讲老师由多位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导师、参加过中国武汉一线抗疫的中医师和参与过远程健康指导中国国内疫区群众的中医师等组成,目前已经排出六位老师七场讲座。首场讲座于3月24日开始。

6.jpg

所有直播讲座均支持回放。

请您转发给有需要的海外同胞及国际友人!

5

中欧手挽手,共度时艰

国内的抗疫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已经取得新增确诊与疑似病例连续多日零增长的成果,抗击新冠过程中也确定了中西医并重的成果和模式,现在中国的抗疫重心已经放在了防范国外输入上,国内的抗疫专家纷纷响应世界各国的抗疫支援需求,同样,中医人,同有三和,这一次同样不能缺席。

一带一路,一始一终;江海同源,世界有爱。

正如发往意大利的“黄金饮”包装箱上的亚里士多德的话“所谓友谊,就是(同)一个灵魂住在两个身体里,(同)一颗心在两个灵魂里跳动。”人与其他生命不同之处就是拥有“美美与共”的共同追求与向往,人同此心,患难见真情,我们相信,在中欧人民,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拥抱彼此!(完)

PS: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以刘力红教授为首的同有三和医师撰写了多篇专题文章,涵盖自我防护、情绪防护、饮食建议、医疗建议等,对社会大众和中医同行均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有三和基金会联合三和书院正招募志愿者(特别是各小语种)进行文章对外翻译和宣传工作,以尽可能地帮助到有需要的海外朋友。

有意者请后台留言或者微信添加ganluhai(请备注: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