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同有三和黄帝内针(陕西子洲)公益行正式启动

主讲人:同有三和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2021年5月11日,由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卫健局与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黄帝内针(子洲)公益培训暨义诊带教活动,在子洲县正式拉开帷幕。


子洲县副县长宫国强、子洲县卫健局副局长张向阳、子洲县卫健局发展改革科科长朱进东、子洲县卫健局健康教育培训中心书记李文彪、基金会针道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真海老师、秘书长解浩然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1.jpg


参加本次学习班120多名学员,包括子洲县的部分基层医生、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三届三和班同学,以及50位来自全国各地个体诊所的医生。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个体诊所医生学员,是从全国各地五百多位报名医生中,经过认真选拔和面试脱颖而出的,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已经自学并践行过黄帝内针。对于三和公益行项目来说这是一次新的尝试。


2.jpg


在开班仪式上,解浩然秘书长介绍了同有三和黄帝内针公益行的缘起,以及基金会对黄帝内针法脉传承与推广的探索历程。


3.jpg


第一堂课上,杨真海老师追古溯今,讲述内针法脉传承源流,殷切嘱咐“人人知医,天下少病”的愿望,开显了黄帝内针的精髓:阴阳、执两用中和感而遂通。


4.jpg


本次公益活动将包括5天课程及4天义诊。课程结束后,在老师带领下,学员们将组成六支义诊小分队,分赴子洲县中医院等医疗单位,为子洲百姓提供服务。


5.png


文章来源:同有三和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