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第二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炎帝陵祭祀大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9


    

        8月19日,第二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炎帝陵祭祖典礼在炎陵县炎帝陵隆重举行,两岸三地医药界代表共同缅怀中华民族始祖、中医药先驱炎帝神农氏。

        9时09分,仪式主持人宣布:第二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炎帝陵祭祖典礼现在开始。全体人员凝神肃立,击鼓九通,鸣金九响,鸣炮奏乐,钟鼓声在祖庭四周萦绕。十余名礼生将供品、祭器依次送上祭坛,庄重地敬献于供品台上。

        伴着悠扬的古乐,中共天元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董巍、澳门中医药学会会长石崇荣、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涂丰、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钟建和依次向中华民族始祖、中医药先驱炎帝神农氏敬献花篮;全体参祭人员向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三鞠躬,虔诚致敬。

        在一片肃穆庄严的气氛中,主祭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恭读祭炎帝陵文,表达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发扬神农精神,继承中药国粹的决心、对始祖的景仰与感恩之情。

                10时09分,谒陵广场内龙狮齐舞,锣鼓齐鸣,唢呐齐奏,开始举行盛大的开午门仪式。在观赏完告祭乐舞之后,全体参祭人员依次进入行礼亭、炎帝陵殿、墓碑亭,鞠躬上香、虔诚致敬,深切缅怀中华民族始祖炎帝之万代恩泽。

        随后,参加典礼的全体嘉宾共同瞻仰了炎帝陵墓、参观了御碑园等景点。独具魅力的湖湘特色文化受到了各界医药代表的广泛赞誉。

        第二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株洲高新区管委会、株洲市卫计委、天元区人民政府、茶陵县人民政府、炎陵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8月18日在株洲市盛大开幕。论坛以“传承、健康、共享”为主题,旨在传承传统医药文化内涵,创新破解疑难,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向国内外展示神农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面貌,大力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