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首次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14日上午,三和书院医道传承的师生们尚沉浸在第二届同有班毕业典礼的喜悦中,值此师生共聚北京之际,首次“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研讨会”亦应时召开,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刘力红老师、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学习顾问、医道传承项目工作组成员及二届同有班学员代表共60余位,于海德酒店五楼会议厅针对书院招生工作、专业学习、组织运营、以及毕业后组织同学会四项专题工作展开全面、深入的探讨,并在前两届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对书院下一步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调整和优化。

微信图片_20190905172847.jpg

研讨会借鉴世界咖啡模式,分8小组同时进行,每个小组探讨一个主题,每次45分钟,各小组分别设置主持人把控讨论进度,每位同仁轮流发言,集思广益阐发意见和建议,同时,每位同仁的发言由各组记录员进行记录,最后总结整理。

微信图片_20190905172910.jpg

讨论一共分两轮,第二轮重新打乱、随机分配讨论人员,在第一轮讨论的主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最后每组派代表对其小组讨论的结果进行总结和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905172919.jpg

两轮的讨论卓有成效,通过结果汇报的展示,大家对书院今后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且提出了很多的优化方案,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190905172923.jpg

历时3个多小时的研讨会让在场的每位同仁都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来书院学习,也更是书院的一部分,担当起书院建设者的角色,我们义不容辞。同时,在二届同有班毕业之际,对前面书院工作的总结亦是必不可少,这样的研讨会之后,集中师生共同的智慧与力量,三和书院未来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加完善!


(本文源自微信公号“三和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