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第二届三和班第四次大课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8-01


    

01.jpg

2019年7月18日至7月22日,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二届三和班第四次大课在北京福泰中心如期举行。在五行针灸师杨露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开始了一场重新认识自我的五行针灸之旅。此次大课的内容主要分为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同时还安排了晚课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掌握五行针灸。

02.jpg

  杨露晨老师

课程伊始,杨露晨老师把五行针灸的历史娓娓道来。五行针灸源自古老的中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后传至西方,在国内逐渐失传。直到2011年,因缘际会,诺娜•弗兰格林老师得以将这一古老的法脉传回中国并令其在故土上开花结果。这是一门以五行为归旨的针法,尤为关注人的内心,强调医患双方的良好关系,其回归恰合时代的呼唤。五行针灸通过对人主导一行的扶持,不仅能够治疗各种身体疾病,而且能够调整一个人的心神,使之达到平衡健康的身心状态。

03.jpg

  收集气味

而后,杨老师讲述了自己与五行针灸相遇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以华思礼老师和诺娜老师及书中的话语为引,向同学们讲授了五行针灸的理论概念、对疾病的认识及关于主导一行的理解和思考,并从声音、颜色、气味、情感、性格特征几方面帮助学员们初步建立起对五行的认识。杨老师强调要准确判断一个人的主导一行需要放下思维、进入感官,看到的颜色、闻到的气味、听到的声音及感受到对方的情志等等,都属于感受的范畴。同学们初步通过互闻气味来判断主导一行,并对感官的直接体验有了新的认识。

04.jpg

判断五行

  课程最后的实操内容是在理论内容的基础上展开,主要分为诊断和治疗两部分,诊断包括判断主导一行、有无内障和阻滞及如何把脉;治疗部分包括扶持主导一行和清除阻滞。经过杨老师仔细讲解后,晚课时学员们在杨老师和诸位助教老师的指导下将理论付诸实践,互相进行治疗操作,亲身体验五行针灸治疗的神奇。

05.jpg

实际操作

  杨露晨老师精心讲授的五行针灸基础课程不仅为三和班的学员们开启了五行针灸之门,带领学员们领略五行针灸之美,还帮助大家更好地去践行和体悟五行针灸,为迎接下阶段五行针灸提高班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三和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