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杜晓辉:说好毕业不分手——致默默付出的三和人

发布时间:2019-01-06


    

作者:医道传承二届同有班学员,二届联合大班长 杜晓辉

编者按:

金秋十月,三和书院二届同有班毕业典礼于北京达美中心完满举行。亲临现场的同门均能从毕业典礼中感受到感动,震撼。有一种力量慢慢地温暖着三和人的内心,而这种力量是很多三和志愿者用心熔铸进去的。筹备一项活动,特别是汇聚着五湖四海的三和学子的一项活动并不是那么容易,在这期间,有汗水,有不完美,但是更多是能尽上自己一份力的满足与喜悦。晓辉师姐质朴、温暖的文字道出了三和人的同气相求与惺惺相惜,在此与大家共勉。

微信图片_20190505155813.jpg

致各位亲爱的毕业筹备组同学们:

昨天,我正式毕业了!昨天,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终于完成啦!相信第二句话于你我而言心中的分量更重于第一件事。同一件事情,因了你我的深度参与而感受更为不同。今天下午,将毕业申请卷轴安放福泰中心之后,我一个人在福泰门口对着玻璃门自拍了一张五味杂陈的身影。尚未离开便开始想念,念起刚刚送别的熟悉身影,念起一直引领并给予我们力量的诸位师长,念起一起品味酸甜苦辣的筹备组小伙伴们……收到宫萍发来的消息:刚刚顺利完成清洗典礼场地被墨汁浸染的大理石台面之重任,不但清理完毕女厕的,甚至连男厕墨渍也清理干净!接着奔赴回津的旅程。(勇闯男厕的女侠啊!你是如何做到的?)

昨天和今天,以及昨天的昨天,昨天的昨天的昨天,我们许许多多的小伙伴都跟宫萍一样的,或台前或幕后,尽心负责地为办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典礼和晚会在默默做着一切,完成任务后会欣悦地互相报个喜,松口气。比如六位勇挑重任发挥满十分的棒棒的主持人,以及挑起整台晚会大任的玉洁同学,我都还没有请你们吃上北京烤鸭(说好的把鸭腿都给你们的),甚至没合上一张影,却已各自踏上回家的匆匆旅程。

还有许许多多或背后默默支撑,或台上精灵可爱的演员和志愿者团队,比如操控台靠谱的华章哥哥和小铭弟弟,以及远程奔过来实力援场的一届师兄们!为同一件大事而来的这两天里,我们不分哪届,不分班级,彼此支撑,同吃同住更同气!

此刻,我终于可以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这里,开始任思绪飘飞,想念你们!脑海中一幕幕闪现我们共有的一切,共为的一切,感念大家隔着屏幕的激情与奋斗,感念大家相聚时的同气与默契。同时也想起,陆续有好几位同学流露自责之意,表达抱歉,为一些临场的状况与瑕疵。所以,此时此刻,我特别要说点心里话给亲爱的小伙伴们:请千万不要抱歉啊。如果想抱,先请抱抱你自己!如果可以,请感受我隔空送去的抱抱,为我们这三个多月以来共同的倾心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505155823.jpg

这两天我们确实太充实了,以至于没留心力来好好关照自己。这次大课刘老师再次跟我们讲情绪,那么,老师一定不希望我们因这场典礼和晚会带给集体美好欢乐的同时却留给自己哪怕一丁点儿“阴”的情绪。我们每一位小伙伴的一点点情绪,我都因为跟大家在一起身受而更加感同。老实讲,我也曾因某些环节的不达预期而深深自责不可原谅自己。纵使能做到对人不嗔不怒却无法停止“反求诸己”。

入戏之时,苛求着急,可是出戏再看,诸多细节迷离,临场状况即便不成惊喜,又何尝不能权当作喜剧?各班跨组协作过程固然有矛盾有问题,更重要的却是碰撞之后收获的爱与友谊。我们来想想:不久前相见那一刻一拍即合一见如故的激动与狂喜,是不是多过曾经的困难与委屈?感恩这场盛宴筹备的大任,我们并肩扛起;感恩多少个美妙瞬间灵感火花的碰撞,感恩迷惑争论之时老师妙语点拨指导后的瞬间了然破迷!相信这个过程中,我们或多或少都增长了智慧与经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纵然过程不尽完美,但结局一定是完满欢喜!

这两天也收到了不少同仁和老师们对典礼和晚会的由衷赞许!现在,我再次把收到赞许打包传递给你,你,还有你,我亲爱的小伙伴们!这些祝贺与欣赏,属于全体的我们自己!所以,如果我们中有同学对自己的发挥还留有那么一点点小小心结的话,那么我恳请亲爱的们,不妨暂停一次“反求诸己”,先接受打包发来的大大点赞吧!

我们固然需要总结需要复盘,但目的是为了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下一次,以及为学弟学妹们留下改进的素材和契机。但是,亲爱的们,再次隔空嘱咐各位,请答应我:千万千万不要有自责情绪,可爱的爱三和也被三和爱着的人儿们,一起闭目来感受,那一箩筐的圆满与欢喜……

嗯,顺带说一声,说好毕业不分手,因了共同的使命而继续在一起哦!只是,毕业筹备组,本次任务圆满完成,可以解散啦。

再次感谢大家,今晚会继续想念惦念大家的!

微信图片_20190505155743.jpg

晓辉师姐/师妹

2018年10月14日

(本文源自微信公号“三和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