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中医的当务之急”——首届三和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1


    

2017年8月12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由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三和中医论坛”在北京达美中心隆重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与社会各界人士、中医学子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借论坛之机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共同倡议中医应该对健康中国建设有所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812194050_副本.jpg

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俞梦孙,中医扶阳学家、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卢崇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省良,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范吉平出席了本次论坛并阐述观点。另有甘肃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原甘肃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美国波特兰国立自然疗法医科大学经典中医学院创始人傅海呐博士也以书面发言的方式参与了论坛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814090009_副本.jpg

『三和中医论坛』是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继『三和书院』,『三和公益行』成功运行之后,发起的第三个品牌公益项目。论坛以『弘扬中医精神,凝聚中医事业发展力量,荟萃智慧、提炼学术,促进传统中医的传承与应用』为宗旨,希望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自由的交流方式,通过各领域有识之士之间的深度交流与碰撞,为中医的现代传承与应用提供可借鉴的路径和方法。

微信图片_20170814090001_副本.jpg

本届论坛以“中医的当务之急”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通过观点阐述、学术点评、圆桌论坛、观众互动等方式,从对中医的文化认知、经典与师承、中医院校人才培养、中医机构的职业化管理、中医现代化与国际化机遇等不同角度,充分探讨了中医当务之急的几个重要面向。通过交流,强化了行业内外、国内外各方学者、专家对中医的共识,明确了未来中医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170814085951_副本.jpg

最后,论坛发起人、广西中医药大学经典中医临床研究所首席教授、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力红教授为论坛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倡议。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在倡议书上签字,表达了齐心协力推动中医事业发展的意愿,并呼吁中医应对健康中国建设有所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微信图片_2017081409000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