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黄帝内针传承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及针灸理论技能公益培训班在卓尼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4


    

       

        在这秋色褪却,雪域纷飞的美好季节,筹备已久的“黄帝内针传承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及首届黄帝内针为主的针灸理论技能公益培训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被誉为“藏王故里,洮砚之乡”的美丽卓尼如期举办,黄帝内针传承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及首届黄帝内针为主的针灸理论技能公益培训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卓尼县举行。

        参加仪式的有: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针道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帝内针”第十一代传承人杨真海,授课人霍云龙,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代表余江燕,深圳市甘肃商会副会长韩小兵,县卫计局相关人员,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卓尼县和迭部县培训学员共60余人。州卫计委副主任高艳梅专程出席仪式并作了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郭旭龙出席仪式并做了致辞。开班仪式由县卫计局局长马耀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郭旭龙做了致辞,余江燕、杨真海,韩小兵、高艳梅分别做了讲话。


        县政府副县长郭旭龙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辛勤劳动和智慧的结晶,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包括针灸在内的传统医学,以其独特的理论和确切的疗效,越来越受到广泛的认同。今天,我们举办黄帝内针针灸理论技能公益培训暨义诊活动,并在县中医院挂牌“黄帝内针传承培训基地”,目的是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习普及黄帝内针理论知识和临床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广大医务人员运用针灸治疗疾病的能力,为促进健康扶贫、建设健康卓尼夯实基础。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要有一种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虚心学习,认真领会,努力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利用“黄帝内针传承培训基地”这一平台,加强中医针灸理论学习,交流临床经验,切实提高针灸治疗水平,努力打造在全州具有较高水平的中医针灸特色专科,为促进全县医疗事业发展,推进全民健康、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卫计委副主任高艳梅指出,中医药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是医疗服务体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在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今天,对人民群众治疗疾病、预防保健、养生康复、亚健康理疗等方面发挥着无法替代的作用,特别是针灸在治疗临床常见疾病方面有着良好的疗效。此次活动开展授课的专家,都是黄帝内针传承领域的带头人,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而前来参加培训的也是全州中医药领域的精英和骨干力量。杨真海先生一行的到来,犹如照亮前路的灯塔,为雪域儿女带来了希望与光明。举办“黄帝内针”培训班,是探讨交流全州中医针灸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州医务人员开拓学术视野、学习先进理念、掌握中医针灸治疗疾病的有利契机。
        县卫计局局长马耀刚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不仅是一次理论知识的升华,更是一次技能操作的精进,各位学员要抓住这次重要机遇,结合工作实际,有效利用专家学者们各种资源优势,切实把黄帝内针传承学习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在培训期间,大家要严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以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新的起点,强化自身建设,敢于开拓创新、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县中医医院举行了“甘南州黄帝内针传承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甘南州黄帝内针传承培训基地”的建成必将全面推动全州中医药传承的前进步伐,带动卓尼县周边中医发展,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必将使卓尼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传承和发扬“黄帝内针”文化精髓,利用这种简便易学的民族文化瑰宝,造福甘南州广大农牧民群众,为全州发展中医药技术提供借鉴,为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地方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共5天(11月14日—18日),义诊5天(11月19日—23日),义诊地点设在:卓尼县中医院门诊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