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同有三和基金会“黄帝内针”公益行 — 走进甘南

发布时间:2018-07-08


    

 

(韦凤霞撰)7月的甘南,空中弥漫着绿草的芬芳,成群的牛羊浮现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2018年7月8日,“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公益活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启动。

        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医疗机构,超过800名医务专家、爱心人士、海外专家及媒体志愿者共1000余人,用饱满的激情,暖暖的爱心,掀起了共铸中国心甘南行的滚滚热潮,本次“不忘初心,回望甘南”公益活动遍及整个甘南地区一市七县。

        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针道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帝内针传人杨真海先生携夫人杜玲老师,公益委员会委员邹慧老师等以及首届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的部分学子应邀参加此次公益活动。


黄帝内针传人杨真海先生为患者义诊

        7月8号上午启动仪式结束以后,下午在杨真海先生和杜玲老师的带领下,同有三和的志愿者们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社会福利院,开启了黄帝内针义诊,共诊治了30位五保孤寡老人。


志愿者医师霍云龙受到患者认可

        内针立竿见影的疗效得到老人们的赞誉,志愿者们并为老人发放必要的生活物资,爱心的传递,无私的关怀,温暖着每一位孤寡老人的心。

        7月9号上午,不顾旅途的劳顿与高原缺氧环境,历经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颠簸,同有三和的志愿者们所在的红七团红六连于上午九点准时到达主战场——临潭县第二人民医院,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上午因当地百姓对黄帝内针尚未了解,来参加内针义诊的患者并不多,但志愿者们热诚细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患者,大家很快被这份温暖所打动,同时又见证了内针针到痛除的桴鼓之效,于是大家口耳相传,下午来义诊的患者越来越多,把诊室围得水泄不通。

        藏民们亲身感受了黄帝内针立竿见影的效果,开心地竖起大拇指,同时又为义诊结束而担心,他们焦急地询问医护人员:“你们今天只义诊一天吗?”,“大家不用担心,为了让每个人都能看上病,我们延长了两天的义诊时间。”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的志愿者做出了回应。听到这个消息,在水泄不通的走廊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据不完全统计,7月9日,约600多人接受了黄帝内针义诊,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7月10日,同有三和的志愿者们在甘南藏族人民自治州临潭县的黄帝内针义诊进行到了第三天。

        一大早下起了大雨,但并没有影响临潭县人民参与内针义诊的热情,已经在诊室门口排起了长龙队伍。为了能够让每一位患者及时地接受内针治疗,志愿者们一刻都不敢停歇,水也顾不上喝,厕所也顾不得上,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当天的义诊人数已达到700多人。

        我们的志愿者们虽然很辛苦,但看到一个个痛苦的患者得到治疗,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瞬间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当天义诊结束后回来的路上,志愿者们还参观了临潭县的万亩梯田,感受大自然造化的神奇。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就如这翠绿的大地,广阔而静谧;而黄帝内针的传承,也正是这般厚重而绵密。

        7月11日是本次甘南义诊的最后一天,天空已放晴。乡亲们早早就来排队,当同有三和的志愿者赶到医院时,医院门口已经人山人海,要历经一番周折才能挤进诊室。

        为了让每一位来到义诊现场的患者都能够扎上针,我们的义诊医生加班加点,终于赶在义诊结束前,让来诊患者都得到了黄帝内针的治疗。

        据统计,当天义诊人数已达到900多人,为了有序地开展义诊活动,临潭县新城镇派出所出动了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

        从7月8日下午,到7月11日结束,同有三和的志愿者们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义诊三天半,累计义诊人数达2200多人,为当地藏回汉等各族同胞带来了健康的福音,让他们多年的疾病得以缓解甚或痊愈。

        此次义诊活动得以圆满,要感谢中央统战部等部委的领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步长制药的全程赞助,临潭县社会福利院、临潭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协助与配合,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

        更要感谢当地人民群众的信任,感谢所有参加并且提供支持的志愿者们。愿我们的黄帝内针能够像草原上的小草一样遍布藏区,为藏区人民带来更多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