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同有三和黄帝内针(陕西子洲)公益行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5月中下旬,由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卫健局与同有三和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同有三和黄帝内针(陕西子洲)公益行顺利结束。历时12天,此次公益培训和义诊带教活动,共培训了112名学员,义诊惠及患者8294人次。



1.jpg

01

选拔学员


与以往同有三和黄帝内针公益行活动不同的是,参加本次公益班的112名学员,除了子洲县当地选拔推荐的20名基层医生、三和书院三届三和班41名学员外,还包括从541名全国各地个体诊所的报名医生中精心选拔出来的51名学员。

2.jpg


02

开班仪式


经过认真筹备,2021年5月11日,由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卫健局和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黄帝内针(陕西子洲)公益培训暨义诊带教活动,在子洲县正式拉开帷幕。

子洲县副县长宫国强、子洲卫健局副局长张向阳、子洲卫健局发展改革科科长朱进东、子洲卫健局健康教育培训中心书记李文彪、基金会针道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真海老师、同有三和基金会秘书长解浩然等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3.jpg

在开班仪式上,解浩然秘书长介绍了同有三和黄帝内针公益行的缘起,以及基金会对黄帝内针法脉传承与推广的探索历程。


杨真海老师动情地说:“这次的组合真的是太好了,有三和书院的学子、全国个体诊所的医生,和当地乡镇卫生院这一级的乡村医生一起学习。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和义诊践行,能够焕然一新。”


03

公益培训


5天的培训班期间,每天上午,杨真海老师给全体学员讲解内针传承、理法方针、经络、急救和导引等,围绕“走出疾病、走出脏腑、走出穴位”这一独特理念,殷重嘱咐,让学员们建立起内针思维,回归道统,巧妙运用,并保有家国情怀,服务大众,做好医生的本职。


4.jpg

                                                           杨真海老师公益班授课中


当天下午,由诸位带教老师,分小组手把手帮助学员理解、熟悉、掌握,以保证教学质量。

经过听课和学习后,全体学员表示大有收获,大家都对未来几天的义诊实践,跃跃欲试。


04

六地义诊


5月16日,6个义诊点全部启用。分别是子洲县中医院、子洲第二人民医院、子洲县马蹄沟镇卫生院、子洲县淮宁湾镇卫生院、子洲县周家硷镇卫生院、子洲县苗家坪卫生室。


112位内针医生,认真实践所学。


根据安排,义诊时间是4+3天,前四天为外地医生,分散在6个义诊点服务百姓;后三天为子洲当地医生,集中到淮宁湾镇卫生院义诊。


7天共义诊病患8294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604172822.png

                                                                    榆林子洲义诊数据



5.jpg

参加义诊后,公益班的学员纷纷表示,自己无论是从理法、针灸技术,还是从医者仁心、中医人的情怀和担当上,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提升。从实际医案的治疗效果来说,更是振奋人心,让医者坚定了对自己、对中医和传统文化的自信。


05

星火燎原


义诊全部结束后,此次公益班的领队老师苏泽英医生又对子洲县的乡镇卫生院和基层医生学员进行了走访。


苏泽英医生表示,她所到之处,当地的村医学员各自返回后,继续在村卫生室用黄帝内针为老乡们诊疗,乡亲们可以持续接受简便廉验的针灸治疗,相信本次公益班的成果会持续发酵。


我们衷心期待,通过此次黄帝内针公益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医师学员在临床工作中,能够把黄帝内针扎扎实实运用起来,更好地为当地的百姓服务。


祝愿:星火燎原,传承不辍。让我们下一次公益行活动再见!


文章来源:同有三和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