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同有三和黄帝内针(资阳)公益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7


    

2021年10月20日,由四川省资阳市中医药管理局与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黄帝内针(资阳)公益培训暨义诊带教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从最初筹备、方案调整、学员选拔到正式启动,前后共历时四个多月。在活动正式开启的九天时间里,共培训医师学员近60余人,惠及患者4258人次。整个培训和义诊期间,既得到资阳市及所辖乐至县、安岳县等各级卫健系统领导、医院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指导,又深受当地百姓的欢迎与赞誉。

2.jpg

黄帝内针(资阳)公益培训暨义诊带教活动大合影

01

学员选拔


此次公益行的医师学员,是由来自资阳当地“一区两县”的二十名医师和全国个体诊所的近四十位医师共同组成。学员选拔工作自2021年7月开始,8月完成线上面试环节,9月中旬公益行项目组到资阳现场面试选拔当地学员。

整个选拔过程公开透明、细致严格,其中个体诊所医师学员,是从全国各地近三百位报名医生中,经过层层选拔后入选的。

3.jpg

学员选拔

02

开班仪式


2021年10月12日,黄帝内针(资阳)公益培训暨义诊带教活动,在资阳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远,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樊劲,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科科长王明,黄帝内针传人、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针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真海老师,同有三和黄帝内针公益行主讲人霍云龙老师,同有三和基金会黄帝内针公益行项目负责人苏泽英老师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进行发言。

4.jpg

开班仪式现场

03

公益培训


2021年10月12日到16日,来自资阳当地“一区两县”和全国个体诊所的医师学员,经过五天的授课讲解、带教辅导、专题分享、讲题答疑和实践考核后,完成对黄帝内针从理论到实践的学习。

5.jpg

主讲老师霍云龙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主讲老师主干课程讲授与助教老师分组带教相结合的形式,加之穿插往期公益行老学员专场分享,内针学人的专题分享等内容,让学员们对黄帝内针的学习理解更加立体全面,在义诊实践前增加了信心。

许多学员表示,经过这五天的课程,不仅增强了自己学习与践行内针的信心,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中国文化和中医的理解。

6.jpg6.jpg

认真记录的医师学员

7.jpg

助教老师分组带教

8.jpg

医师学员对应了解经络

9.jpg

学员提问

04

三地义诊


2021年10月17日,助教老师、志愿者和经过五天培训学习的医师学员组成三个小队,分赴资阳市雁江区向阳社区、安岳县中医医院、乐至县中医医院三个义诊点,开启义诊活动。

10.jpg

在安岳义诊点的苏泽英老师

11.jpg

群众向义诊医师讲述自己的病情

12.jpg

乐至义诊点排队的当地百姓

13.jpg

义诊中的医师学员

4天时间,“一区两县”三个义诊点累计接诊病患4258人次,当地群众纷纷表示:内针的效果明显、见效迅速,非常感谢卫健系统和医院领导能将这么好的中医适宜技术带到资阳

14.jpg

资阳市雁江区向阳社区义诊点

15.jpg

群众满意的笑容

群众满意,学员同样收获满满。有学员讲:“义诊第一天还很忐忑,但后来运用内针越来越自如,信心也越来越强。”

16.jpg

义诊中的医师学员

05

岐黄薪传永不熄


此次公益行能够顺利举行,离不开资阳当地各级卫健系统领导、医院领导和相关同志们的大力帮扶与指导,医师学员们的努力学习、悉心诊治,当地百姓的信任、配合,以及同有三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在背后所做的大量工作。我们相信,资阳公益行活动的结束,对资阳、对黄帝内针公益行来说并非划上句号,而是又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岐黄薪火传承新的征程!11月,黄帝内针公益行大理见。(报名请点击:《公益不停歇丨第三期黄帝内针(个体诊所医师)大理公益培训班同步招新》

17.jpg17.jpg

安岳县中医医院义诊点的志愿者、医师学员面向《大医精诚》

感谢,资阳!

再见,资阳!

岐黄薪传之火,在雁城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