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与书院高效联动,三届学子首次走进校园 | 中医进校园公益项目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9-11-22


    

前言

由同有三和基金会发起的“中医进校园”公益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分别为北京市96中学高中部和初中部的同学们讲解中医药选修课。

进入年底,随着三和公益行及三和论坛即将分别在云南大理和深圳举办,面临原初中部授课老师工作无法分身的局面。在此关键时刻,三和书院的学子们自发组织起了甄选老师的试讲活动,为基金会“中医进校园”公益项目,贡献一份力量。

image001.jpg

三届5班的同学自发组织的试讲活动


在三和书院内部发布讲师招募之后,各届的书院学子纷纷响应,很快就组成了讲师后备团队。大家在群里建言献策,还分别跟随原讲师去北京市96中学做了旁听或试讲。

越来越多的三和学子纷纷表示愿意加入课程设计与讲师团队。即使是此次没有成为讲师的同学,当得知“中医进校园”公益项目基金会将会长期进行,未来会推进到更多校园,需要很多的讲师的时候,开心地说:“看来我还有机会上讲台,排队排队。”

image003.jpg

接过授课接力棒的马福云老师是三届同有班的学子。在10月31号的讲课中,他为小同学们带来了五行的法理讲解,并播放了视频和音乐。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回答着五行和四季的对应关系和感觉。可喜的是,这群初一的小同学们,显得很有灵气,问题回答得既在点上又无比可爱,常引得旁听老师们哈哈大笑。

image005.jpg

马福云老师为同学们讲阴阳的理法

image007.jpg

同学们认真地听讲与思考


后记

基金会“中医进校园项目”虽然启动不到三个月,无论是老师还是课程设计都有不少需要面对的问题,随着课程的推进,新的问题也会出现。

但是,我们会如同已经列入常设公益项目的“三和书院医道传承”项目、“三和公益行”项目和“三和论坛”项目一样,通过老师们的认真备课与授课,一点点一步步地把中医的种子播散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愿这颗种子生根、发芽,陪伴孩子们成长,受益终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号《同有三和基金会》)